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窗口
首页 > 民生 > 正文

七星关区林业局从严压实森林防火责任

3月2日,记者从七星关区林业局获悉,连日来,七星关区林业局安排部署到位、宣传到位、卡点堵截到位、物资储备到位、值班值守到位、应急处置到位、相互协作到位、查纠查处到位、后勤保障到位、应急扑救到位,积极开展森林防火。

随着气温回升,森林火险等级上升,七星关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将“卡点设置,堵截火源”作为森林防火工作的重中之重,研究修订《毕节市七星关区森林防火层级管理责任追究规定》,明确区直部门、乡镇(街道)森林防火工作职能职责和领导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认真落实森林防火属地管理责任,确保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有效筑牢森林防火第一道防线。

据悉,春节期间,该区组建了7个区级巡查督查组和林业局6个片区巡查督查组,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巡查督查,强化“全覆盖”检查,落实“无缝隙”监管,突出“精准化”指导,做到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防止和减少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编辑:蒋敦萍
编审:
监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