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窗口
首页 > 民生 > 正文

织金县绮陌街道多举措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连日来,织金县绮陌街道多举措扎实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强化组织安排,突出“强”字。街道、村(社区)两级分别成立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具体责任人,层层抓好落实;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确保扑火工具、设备、车辆等物资的配齐,构筑立体化、网络化的防控堡垒。

强化宣传教育,突出“防”字。各村(社区)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防火宣传教育。

强化火源监管,突出“严”字。各村(社区)成立护林防火巡山工作组,对山头、路口、墓地等开展巡查,收缴火种,查处林缘、林内、墓地烧纸、烧香、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加大对过路、进山人员和车辆的盘查、登记及火源收缴,从源头上杜绝火灾隐患的发生。

强化值班值守,突出“值”字。街道、村(社区)两级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做好护林防火工作的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工作。加强督查力度,杜绝脱岗、漏岗现象的发生,保障信息畅通。同时,做好各种应急准备,确保发生火情时能及时开展救援。

编辑:胡秀娥
编审:
监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