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窗口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大方县兴隆乡扎实抓好森林防火宣传

春节过后,气温回升,森林火灾极易发生,为确保全乡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大方县兴隆乡多措并举,扎实抓好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严格安排部署。要求各村(社区)在元宵、清明等节日期间宣传落实好无火祭祀和重要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同时,通过干部职工进村入户走访的契机,向广大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相关知识。

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大喇叭播放、设置林区防火警示牌、张贴宣传资料等方式,加大对护林防火的宣传力度。同时,增派一辆流动宣传车在人口密集处、火灾多发地段进行流动宣传,增强防火意识,营造全民防火的浓厚氛围。

强化巡山检查。村(社区)“两委”干部、各小组林区护林员加强对管辖片区的管理,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责任;常态化做好巡山检查工作,及时发现和处置火灾隐患,强化防火值班制度,并做好一日三次巡查,进一步完善巡查记录,确保森林防火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今年以来,兴隆乡设立重要卡点10个,发放宣传资料16000份,张贴《森林防火通告》500余份,张贴宣传案例及其他宣传资料1000余份,切实做到森林资源保护和森林防火知识家喻户晓。

编辑:胡秀娥
编审:
监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