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窗口
首页 > 民生 > 正文

织金县三甲街道企业“搭桥” 群众增收

春节刚过完,群众复工忙。2月22日,在位于织金县三甲街道木里社区的织金良田花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温室大棚里,当地群众正在移栽、管护兰花。

作为三甲街道就业扶贫基地,织金良田花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建立“企业+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搭建就业“致富桥”,吸纳20余名居民在家门口稳定就业,实现挣钱顾家“两不误”,每月收入达2000元以上。

除了安置就业,入股分红还为贫困群众持续增收“加码”。木里社区2017年拿出80万元扶贫资金入股该公司,以3年为一轮帮扶周期,轮流扶持40户贫困群众,按户均投资总额2万元的5%、6%、7%进行逐年保底分红。

近年来,三甲街道抓住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机遇,积极引企入村,助力发展。截至目前,辖区10余家企业与社区“共建”,同农户“联姻”,在促进花卉、茶叶、皂角、南瓜、魔芋等农业产业壮大的同时,带动2000余名老百姓获得更多收益和实惠。

“当地有生态、资源优势,企业有资金、技术和市场优势,你帮我发展,我助你发财,两者实现互利共赢。”三甲街道党工委书记陈余说,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走“村企共建、借力发展”之路,巩固脱贫成果,引领乡村振兴。

编辑:胡秀娥
编审:
监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