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窗口
首页 > 贵州 > 正文

贵州开出首趟高铁“务工专列”

毕节试验区网讯

2月20日上午11时47分,由贵阳北开往南京南的G2336次动车从黔东南州境内的三穗高铁站正点驶出,车上乘坐了550余名务工人员。至此,贵州今年首趟返岗“务工专列”正式开行。

这趟返岗“务工专列”是贵阳北开往南京南的G2336次,终点站南京南站,在贵阳北站重联一列高铁,不售票,专门预留给三穗站上车的务工人员。这趟列车上午10时37分贵阳北站开车,11时45分到达三穗站。

据三穗站站长吴德东介绍:G2336次列车在三穗站一共上了550余名务工人员,他们到达目的地是浙江省的义乌站,当日下午18时43分到达义乌站,这些务工人员全部来自黔东南州三穗及周边县份乡镇。

据悉,为保障务工人员出行,贵州铁路部门提前部署,积极与贵州及江、浙、沪等用工大省人社部门对接,开展营销工作。准确掌握外出务工人员出行特点,根据务工流向、流时规律,推出包“车厢”、包“整车”等服务,精准调整运力,采取动车组重联、加开“务工专列”等措施,最大限度满足务工人员出行需求。

责任编辑:郭力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