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窗口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大方县瓢井镇多举措抓好非营运车辆管理

近年来,大方县瓢井镇多举措抓好7座及以上非营运面包车、小客车网格化管理,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筑牢“一个基础”。组织辖区车辆驾驶员、公益性岗位人员、镇村干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培训,通过法律法规培训、播放警示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提升干部职工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水平,从根本上夯实道路交通安全基础。

做好“三个到人”。路段包保到人,制定下发了《瓢井镇道路交通安全分片分段包保责任的通知》,对辖区公路进行网格化、清单化、责任化管理。采取副科级以上领导包村,派出所干警包片,村干部包保路段的方式,加强辖区公路隐患排查治理、环境卫生整治、安全劝导及违法行为的查处,做到保畅通、保安全。车辆包保到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实行党政主要领导包镇,副科级领导包村,正式干部包保车辆的方式,对辖区车辆进行包保,责任到人。驾驶员管理到人,对辖区驾驶员进行全排全查,建立完善台账,加强辖区驾驶员管理。

严格“四化要求”。严格清单化排查,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车的原则,组织对辖区10个村7座及以上非营运面包车、小客车进行清理排查,摸清车辆及驾驶员基础信息。严格网格化管理,由党政主要领导包镇作为总网格长,10名副科级领导包村作为中网格长,75名正式干部作为网格员包保133辆面包车。严格工作要求,包保干部每周对所包保的车辆进行一次走访,开展法律法规宣传,督促驾驶员经常检查车辆安全,珍爱生命,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杜绝违法违规驾驶。截至目前,75名包保干部共走访532人次,严格责任化,严格常态化管理。在10个行政村设立交通劝导点,对辖区过往车辆进行宣传劝导。道交办与派出所配合,做好赶场天跟场管理及路检路查。今年以来,录入云平台信息520条,开展跟场管理9次、路检路查25次、日常劝导100余次、劝导过往车辆2300余车次

落实“两个强化”。强化督查,由镇考核办牵头,每月初下发工作提示单,对各村及包保干部工作督促检查,及时发现纠正工作中出现的车辆排查不彻底、隐患整改不及时、干部走访不到位等问题,并将督查结果纳入干部年度考核。强化问责,对工作不负责任、不落实、不作为、慢作为的,由镇纪委严肃追责问责,对造成不良后果涉嫌违纪违法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实现“一个目标”。通过以宣传教育管理驾驶员,以排查劝导管理车辆,以隐患闭合管理公路,促进人、车、路和谐统一,实现道路交通“零伤亡、零事故”目标。

编辑:郭力艳
编审:
监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