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窗口
首页 > 民生 > 正文

纳雍县玉龙坝镇精准监督 护航疫情防控常态化

连日来,为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纳雍县玉龙坝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结合实际制定监督检查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监督防线。

科学制定防控应急方案。围绕全镇“十户联防联控”“辖区包片责任制”等工作措施,要求各村(社区)结合实际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目前,全镇22个村(社区)已全部完成方案和应急预案制定。

聚焦重点人员管控。针对每一名从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返乡人员,明确至少一名以上管控责任人,确保返乡人员到村(社区)后,第一时间进行扫码测温登记。

紧盯防疫物资存量。各村(社区)对发放的口罩、消毒液、非接触式红外体温计等防控物资进行登记造册,专人保管。过程中,要求严格落实领用登记制度,杜绝浪费和虚报冒领,确保防控物资真正用在“刀刃”上。

规范建有隔离场所。各村(社区)统一标准,规范设置集中隔离场所,对消杀设备、垃圾处置、通风设施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严格落实留观人员隔离制度。对重点人员的转运需进行演练,确保出现紧急情况时操作规范、处置有序。截至目前,全镇已规范设有隔离场所24个,开展应急演练1次。

“通过深入推进上述监督措施,不仅能有效提高大家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短板、漏洞也能第一时间弥补,有效为我镇推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供纪律保障。”该镇纪委办负责同志介绍。

编辑:胡秀娥
编审:
监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