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窗口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就地过年”的驻村第一书记

20210207134803nkdaxp_b

潘之源(左一)帮老人和孩子与外地务工的家人视频聊天

20210207134801y2loy1_b (1)

潘之源(中)慰问老人

20210207134804sr7dan_b

潘之源(右)帮老人贴窗花

20210207134812ysn9qf_b

潘之源写春联

1月31日,见到潘之源的时候,他正在会议室里写春联,墙上、地上、桌上火红的春联把他围在中间。随着毛笔的挥动,“脱贫攻坚铺富路,乡村振兴惠民生”“万众脱贫春风起,乡村振兴旭日升”“凝心同筑振兴梦,合力共兴小康村”等内容的春联跃然而出,一派喜气洋洋的小康图景。

来自北京的潘之源,是致公党中央派驻七星关区朱昌镇双堰社区的驻村第一书记,国家出台就地过年政策后,他决定留在社区坚守岗位过春节。

“这几天,我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已经写了300多副春联,准备在春节前送给社区群众和为社区发展做贡献的外来投资者。” 潘之源说,双堰社区6100多人中有2000多人在外务工,也有不少外地的投资建设者。要让国家就地过年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必须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

为了让外出务工人员家人和外来投资建设者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潘之源买来灯笼、窗花,写了春联,拿着慰问品,挨家挨户送到老人、儿童和社区外来人员的手中,并和大家一起挂灯笼,贴春联、窗花,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社区居民邓凯的儿子、儿媳在北京务工,邓凯和妻子带着孙子在家。潘之源为邓凯家送去了春联、爱心衣物和小孩的礼品,并现场用手机和邓凯的儿子视频通话,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让他们在北京安心过年。

从邓凯家出来,潘之源又来到由浙江、山东投资者建设的现代化种植基地,和投资者一起在宿舍贴春联、窗花,还特地在草莓大棚上贴了“累累果实大棚内,融融春色一室中”的春联,祝福他们生意兴隆,财源广进,新年快乐。

一副副春联,一个个灯笼,一朵朵窗花,一声声问候,在营造出浓浓节日氛围的同时,让大家倍感温暖。

“带头响应国家政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驻村第一书记的应尽之责。”潘之源说,“我留下来,就是为了帮助外出务工人员照顾好老人和孩子,为外地投资者营造‘他乡即故乡’的感觉,让所有人都能安安心心就地过年。”

编辑:胡秀娥
编审:
监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