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窗口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威宁自治县一份“爱心早餐”让城市更暖

20210125145844d7niyx_b (1)

凌晨4点,街巷静谧,在威宁自治县城健康路璀璨的灯光下,“沙沙沙”的扫地声打破了城市的宁静,三五成群的环卫工人有序清扫着街道各个角落,开始了一天的保洁工作。

该县家宝公司环卫工人健康路小组长杨发友说:“我们组有7个人,每天凌晨4点多清扫县医院到城北菜市场的街道,7点钟打扫完,吃完‘爱心早餐’后,哪里脏就扫哪里,每天3班倒。”

杨发友所说的“爱心早餐”是在该县委县政府的统筹安排下,由该县环境卫生管理局、该县家宝公司联合组织,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

说起“爱心早餐”,大伙除了感激就是高兴。“我们从1月1日开始吃‘爱心早餐’,平时工作虽然辛苦,但心里暖暖的。”负责打扫人民北路的环卫工人孙庆兰笑着说。

像杨发友、孙庆兰这样的环卫工人还有很多,他们起早贪黑,穿梭在大街小巷,任劳任怨,为的就是让这座城市干净一点,再干净一点。

一个优美舒适的城市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努力。“环卫工人为我们生活的环境服务,我们当然也要为他们服务。能为他们做早餐,很荣幸也很开心。”提供“爱心早餐”的火锅店老板曾妮坚定地说。

据该县家宝公司项目负责人王继兵介绍,县城有660名环卫工人,负责城区的保洁和垃圾清运。目前,县城有15家“爱心早餐”供应点。

该县环境卫生管理局副局长李淼说:“从1月1日开始,已向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1.5万余份。我们将继续加大对‘爱心早餐’供应点的监督和检查力度,逐步丰富和完善早餐供应的种类,让环卫工人吃得更满意”。

编辑:黄亚雪
编审:
监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