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窗口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基层服务更有“底气”——七星关区洪山街道卫生院“医共体”建设工作小记

20210125145920flffw5_b

走进七星关区洪山街道卫生院,大厅、走廊干净整洁,门诊、病房设施齐全、整洁规范。

为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有效整合医疗卫生资源,洪山街道卫生院不断加强与七星关区人民医院“医共体”建设,为居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该卫生院服务2万余人,内设内科、妇科、儿科、中医馆等科室,配备彩超、生化机、DR机、TCD、动静态心电图机等设备。

该卫生院院长龙维介绍:“卫生院于2020年10月16日开业,并为七星关区人民医院紧密性医疗共同体协作单位,现属七星关区人民医院‘医共体’洪山分院。”

据悉,目前该卫生院已形成以七星关区人民医院专家为队长的6个家庭医生服务团队。

七星关区人民医院呼吸与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刘庆琼作为团队的一员,从事内科工作20余年,擅长内科常见病,尤其是呼吸系统、传染病领域。“我来洪山街道卫生院帮扶一年,目的就是通过‘医共体’形式,帮助卫生院提高服务能力,让更多居民受益。”刘庆琼说。

在七星关区人民医院的帮扶指导下,该卫生院打造出以预防保健为主,中医康复理疗治疗颈、肩、腰、四肢等慢性疼痛病为特色的社区医疗机构。

“医共体”建设试点开始后,不仅大大提升了该卫生院的诊疗技术,还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我带孩子来贴药,顺便做做推拿,现在好了很多。卫生院不仅离家近,还可以用医保报销,对我们老百姓来说太方便了。”居住在卫生院周边的市民李定梅说。

据悉,该卫生院自2020年10月开业以来,门诊人次从每月400人次,增加到每月3000余人次;住院人次从每月10人次,增加到每月100人次;每月的接种人次达1600人次。

据介绍,下一步,该卫生院将坚持以“社区为范围、家庭为单位、需求为导向”的健康服务宗旨,以慢性病、常见病为重点,秉承“宁愿自己麻烦千遍,不让患者一事为难”的贴心服务理念,不断创新、探索社区卫生服务模式,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及成效,全面提升群众信任度、满意度。

编辑:黄亚雪
编审:
监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