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窗口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我的脱贫故事 | 从贫困户到养殖大户的蜕变

我叫蒋金林,家住威宁自治县黑石头镇水平社区。

“住上了新房子,过上了好日子”,这是我现在生活的真实写照,也是我之前不敢做的梦。是政策扶持加上自己勤劳养殖,让我实现了从贫困户到养殖大户的转变,带领一家人慢慢过上了好日子。

我今年38岁,家里有6口人,2个孩子读书,另一个孩子长期患病,家里的收入主要用于孩子治病和读书,生活过得很艰难,加上缺乏技术和资金,找不到增收的办法。2013年我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政策的帮扶和自己的努力,全家已于2017年底脱贫出列。

现在的日子,放在以前想都不敢想。以前我家住的是石头瓦房,四处跑风漏雨,孩子读书治病又需要用钱,我心里很焦虑,去赶场都不敢用钱。

2014年,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我得到了1万元的产业扶持资金,买了两头能繁母牛,自己又凑钱买了20只羊,开始发展养殖业。

2018年,我家得到危房改造资金3.5万元,加上自己的努力,盖起了新房子。为了节约钱,我自己设计、做工,想到要住新房子,感觉每天都有用不完的力气。

盖起了新房子,我发展的信心更足了。除此之外,我家种了10多亩地,有45亩土地流转给社区的合作社种植蔬菜,每亩地每年有400元的流转费,一年有1万多块钱,一家人生活开支不用愁。去年年底一头小牛卖了8000多元,20只羊卖了2万多元。目前还养了4头猪,我打算宰两头猪过年。

现在,新房子盖起了,家里购置了新家具,室内干净整洁,院坝也硬化完了,养殖业也逐渐扩大规模,我家慢慢过上了好日子。

今后,我还要扩大养殖规模,争取把羊发展到40只左右、猪10头左右,把日子过得更红火。

编辑:郭力艳
编审:
监制: